不想上班

【吞海】摘抄一

1.回去吧,从很多年前开始起,从一切巨变还未发生时起,你就注定了必须要活下去往前走,穿过烈焰焚烧的村庄,跨过满目疮痍的大地,永远不能回头。


2.你的名字永刻地底,你的灵魂向死而生​。


3.只解千山唤行客,谁知身是未归魂​。


4.秦川镇定地抹抹一身水:“实不相瞒,其实我从小就对名字里有停的人过敏,一靠近就好起皮疹,严重时还有呼吸道充血引发的呼吸困难,所以还是算了吧​。”


5.步重华说:“你冷静点一辆奔驰我们局里还是能……”​

“人家是奔驰迈凯轮。”

步重华:“……”

单开车,小尾翼,车况比较旧,黑色的外观其貌不扬,只有车身侧面那牛B轰轰的进气管和排气管,无声诉说着它高达八位数的身价。

吴雩不动声色地慢慢向后退去:“……队长,我突然想起来我打火机丢在缅甸忘带回来了,我这就回去拿一下,咱们改天有缘再见……”


6.“很好,果然这的爱和无缘无故的哥,严峫直起身平静道:“至少我现在可以确定你没有被夺舍了。”


7.“来,看着你的眼睛告诉我,”严峫向后靠在椅背上,眼底闪动着胜利的光芒:“你俩是上下属,还是上下家属?”


8.“喂,媳妇,中午吃了吗,吃了什么?你们警校新来的那个搏击课教官今儿没再偷偷送你小粉花了吧……别担心,你那两本笔记我早倒背如流了,放心吧就这煞笔考试我还能不一次性过吗……什么,你问那个破坏咱俩婚礼的孙子有消息了没有?放心吧抓到他我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你,你想把他红烧清蒸爆炒滴蜡吊起来抽个十八遍都没问题!……”


9.“我刚上厕所碰到个男的,人模狗样,个头还挺高,一边蹲坑一边念叨‘这破支队连厕纸都不舍得用纯木浆的,财政还行不行啊,连哪天经营不善倒闭了吧,——那人谁啊?来干嘛的?”

‘嗨这我知道,蔡麟连忙回答:“建宁刑侦支队长严峫特地来跟咱们交流五零二案的线索,同时他还是……”

许局更不满了:“那也不能那么嚣——”

“……还是楼下那辆奔驰车主,”蔡麟小心补完后半句话:“就是今儿下午被支队长一脚油门怼进去半个屁股的那辆奔驰迈凯轮。”

周遭一片安静,没有人偷觑许局的脸色。

“……也不能让客人用中低档的厕纸啊,对健康卫生多不好。”许菊咽了口唾沫,镇定的赶紧让后勤买纯木浆的去,以后咱们局里都用纯木浆的,不能输给建宁市局。


10.“喂,媳妇,早上吃了吗?吃的什么啊?昨晚睡的习惯吗?什么,昨晚做梦没梦见我?那肯定是酒店床不好,今儿就从建宁把我们自己家的床空运来北京,找几个人搬酒店去换上……”





其实看前面的时候真的是很压抑的。但是严峫一出场整个画风就变了。果然还是那个熟悉的山牙子。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