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上班

【吞海】摘抄三

1.“这世上专家很多,但真把你当骨肉血亲,而不是预备烈士来看的,可并没有几个。”


2.“小时候我以为解行的母亲背叛了诺言,实际上她最终都没有忘记找我,十年前我以为张博明为了大义抛弃了卧底的性命,实际上张博明到最后一刻还在为我打算。”吴雩眼底满是血丝,站在烂尾楼水泥柱的阴影下,平静地望着步重华:“张博明,解行,胡良安,甚至林炡这么多年来,我遇到的每个人都尽最大的努力,每个人都没放弃要把我从那地狱里拉出来,但所有的努力最终都无济于事,内乱,战争,疾病,死亡……每一次命运的意外其实都是情理之中,自然形成的结果,从最开始就写好了今天的结局。”


3.“我有一个孩子,今年七岁大,叫做阿行,不如以后就叫你阿归吧!”

“浴乎沂,风乎舞雩,咏而归——就是在安逸太平的人世间,吹着微风唱着歌,开开心心回家的意思。”

“阿归,有一天我会带你去到没有罂粟花开的国土,你可以和阿行一起上学念书,一起开开心心的回家。”


4.“胡马来自北方,所以依恋北风,越鸟来自南方,所以向南边的枝头筑巢,是比喻人思念故土的意思。”解行摸摸自己的后背,说:“不如我也去纹一匹马吧,保佑我们将来都能顺利完成任务,回到北方怎么样?”


5.“只要你用我的名字活下去,别为我报仇,别为任何人报仇,一直往前走——”

“只要你永远别回头,往前走——”

只要你一直不回头,就不会有人知道,这地底埋葬了一个叫阿归的名字和一具叫解行的尸体,只要你永远往前走,就可以带着我的灵魂穿过死亡和地狱回归万里之外遥远故土——

你的名字永刻地底,我的灵魂向死而生。

总有一天我们都将得到永远的光明和自由。


6.“你就是新来的吴雩吧?”

“我是津海市南城刑侦支队长步重华,从今以后我是你的领导,希望你爱岗敬业融入集体,把支队当做自己的家。”


7.那曾经是他唯一一次可能逃出地狱的机会,从那天深夜过后,所有命运都被无声改写,仿佛他在向深渊跃下的那一刻,便扑向了没有光明的结局。


8.那是年幼的阿归第一次纵身扑向死亡,也是从那一次起他的整个人生都在不断向着深渊坠落,向死而生。


9.“而且你夫人也交代了,回头你要出什么事儿,他会用尽一切违纪手段对我进行徇私,打击,报复,穿小鞋……”

吴雩疑惑道“我夫人是谁?”

“步重华啊。”

两人面面相觑,汪大队一脸你不要隐瞒了哥们已经知道了的表情,五秒后吴雩摸摸鼻子:“啊——啊对对,是是那个贱内……拙荆……”

“小吴警官,”蓝牙耳麦对面只听步重华冷冷道,“你跟我们这组的通讯还没关呢。”


10.“鲨鱼,本名科兹莫·菲利普,暗网当前最大的电商运营者、马里亚纳海沟创始人、国际刑警三道红色通缉令要犯、行走的中国公安部个人一等功,同样是尊夫人这辈子血海深仇的头号死敌,你放着个人一等功,不要老婆也不管,躲在地底下跟我死磕,请问你是脑子出毛病了吗,步支队。”

“蓝金,新世纪芬太尼之王,足以控制全球毒品价格命脉,当之无愧的钻石富矿,而你毫不犹豫的把装着它残留物的箱子给了鲨鱼,还想在半路上把它同毒贩一起炸上天,请问你是脑子出毛病么,建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秦支队。”


11.“……我要把你的名字带回到地面上,把解行的灵魂从异国带回故乡……”
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